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50篇

个人描述

可恨的包子
业余塔罗玩家
水平:固定牌阵使用阶段
位置:北京
博客定位:塔罗信仰传播
QQ群:19476181【塔罗小窝棚】

5W1H说塔罗

2009-10-22 22:38 阅读(?)评论(0)

文/塔罗小手

  某天寝室夜聊的时候,一个室友问我:塔罗牌都能占卜什么呀,能算我明天要做什么吗,都什么人需要占卜呀,是不是意志坚强的人就不用占卜呀,能算出多长时间的事情来呀,为什么要占卜呀,算出不好的事情来,是不是很影响心情呀,你是不是总给自己占卜呀……
  很多人不了解塔罗,觉得它很神秘,同时又觉得就是一种扑克,和抽签算卦很像。突然我想到了一些词,这些词也经常被运用到管理中,很多人也都非常熟悉,我就用这些简单的词来简单的介绍一下塔罗牌占卜吧。
  先介绍一下这几个词语,也就是大家经常可以听到的5W1H。5W就是:who,what,why,when,where;1H就是 how。最简单的理解就是谁要做、做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时间做,在哪里做,如何做。
  很多时候都是举例说明最容易让人理解和接受,我也不例外,用这个方式介绍一下。举一个我们平时最常见的例子。例如我们明天要出行,最常考虑的一个因素就是天气,可是天气又是我们凭个人力量很难了解的,所以我们就只能依赖天气预报,而天气预报就是我们常见的科学的预测,也是我最喜欢拿来举的例子。假如我们明天准备去爬山,我们会在前一天晚上听一下第二天的天气预报。看是好是坏,是不是适合去爬山,同样得到的结果也就会直接影响我们的决定,也就是第二天的行程。
  塔罗牌的占卜跟天气预报预测的原理有一些相通的地方。都需要收集一些相关的“指数”,对未来进行预测。而区别就在于两个涉及的领域不同,天气预报收集的是跟天气相关的指数,而塔罗收集的是跟想要预测的事物相关的指数。
 用5W1H来解释一下我刚举得例子就是谁在什么时间什么范围内要做什么事情,同时为什么要做,怎么做,达到一个什么效果。简单说为爬山而看天气预报就是我在头一天晚上要预测明天的天气情况。因为明天准备去爬山,所以预测的结果将会影响我的决定,是否去爬山或者提前做什么样的准备。我的方法是在家听天气预报。这里
  要去爬山这个行动计划就是why
  提前一天预测第二天的事情就是when
  需要预测的具体天气情况,就是what
  准备去爬山而收听天气预报的人,就是who
  收听天气预报的地点,自然就是where了
  如何去预测呢,how?自然不需要那个who去操心,专业的事情交给专家来做,只需要找个能听天气预报的地方,听听专家的分析就可以了。
  其实影响爬山的因素有很多,而天气因素则是影响爬山的主要因素之一。塔罗牌的占卜,就是在各种影响因素中,找出主要矛盾,找出最重要的影响力,进而帮助你了解到你想要预测的结果。
  在这里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尤其要注意,你可以去预测一些事情所受到的主要影响因素,但是最后做决定的还是你自己。不管明天是什么天气,你会不会去爬山都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同样塔罗牌占卜也只是给你一定的建议和意见,最后的决定权还是在你自己手里。
  简单来总结一下吧,就是不管你做什么事情,预测什么,都是要遵循5W1H就是:who,what,why,when,where,how。当你想清楚了这个词语之间的关系就可以解决很多事情,而塔罗牌占卜就是帮助你找到其中影响事情进行的最重要的几个因素。
  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风险性,如果我们能提前预知一些可能会带来不利的因素,就可以提前做足准备,让计划更容易实现。而很多人会担心一旦占卜到不好的事情,会影响到你的心情这个就要看这个who的心态了,任何事情都有两个面,乐观的态度就是提前知道了困难,更能够让人有所准备,即使出现一些不可抗力,也能够做到遇事不慌,冷静的把事情处理好,最大程度减免自己的损失。而悲观的态度就是不管知不知道这些困难都很难,只要遇到都会很难坚持下去,也就无所谓其他了。有句话说的好,机会就像小偷,来的时候无声无息,走的时候会叫你后悔莫及。如果通过占卜能让我们抓住更多的机会,就会让我们距离成功更近了一步。所以塔罗牌占卜是个说神秘很神秘,说不神秘又很简单的东西,不管是谁都需要一些精神上的帮助,所以人人都需要占卜,你说呢?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